笔木(欢迎约稿)

江恪永远是最棒的宝宝

地磁消失后(四)

        ·仅套用《小蘑菇》中地磁消失、审判庭等背景。不涉及任何《小蘑菇》中的情节与人物。

  ·CP:江柏,顾林,季乔。

  ·涉及平行世界,穿越,两拨人马,前期现实线的人较多,后期末世线较多。末世线人名会加下划线,如柏闻是末世的“柏闻”,柏闻则是现实线的“柏闻”。

  ·由于生活环境不同,末世线人物性格会与现实相比更偏激,ooc致歉,踩雷致歉。

  ·通篇胡言,欢迎提建议,会认真听取并修改,谢谢(鞠躬)。


正文start:

  

  暮色昏沉,夕阳仅露出最后一角。

  

  众人把油门拉到最大飞驰。

  

  一路折兵损将,众人终于伤痕累累地回到了基地。江恪没了一条手臂,柏闻一向白净的制服也全是污泥。夏予扬险些被感染,就连顾子尧也有几分狼狈。

  

  一回到基地,柏闻就怒气冲冲地直奔指挥室。

  

  “林致!你究竟想干什么?!”柏闻想揪住林致衣领质问,却被顾子尧拦在身前,只能怒不可遏地与他对峙。

  

  林致示意顾子尧让开,歉疚地望着众人。

  

  “真的十分抱歉。”林致对众人深深鞠了一躬。

  

  “我是一名科学家。我研究的越多就越感到绝望。我对这个世界能想出的最后一个办法就是从平行世界寻找稳定信号来替代消失的地磁。”林致顿了顿。

  

  “我本是想自己穿越到平行世界。”顾子尧闻言扭头死死地盯着林致林致没有看他,只是继续道:“可是由于时空机故障,反而使那个世界的我与与‘我’接触较密的诸位穿越到这里来了。真的十分抱歉。”林致再次鞠躬。众人皆一脸凝重。

  

  “但是诸位的信号意外地引发了这个世界一种惰性信号的共鸣,使我们能够追踪它的位置。这种惰性信号可以代替地磁。可是,它的位置在深渊,且需诸位深入才可确定具体位置。”

  

  “不过这种共鸣随时可能消失。今日也是我操之过急,造成众多伤害,实在抱歉。”林致想要再鞠躬,被顾子尧一把拉住。

  

  林致避开他的目光,垂眸继续道:“明日深渊之行九死一生,并且只是我个人推测,但这是我能想出的最后一个办法了。”

  

  室内一片死寂。

  

  最终,柏闻率先摘下胸牌,放在桌上:“审判庭柏闻,愿为人类命运誓死一战。”

  

  几乎是同时,顾子尧也把自己的胸牌放到桌上:“审判庭顾子尧,愿为人类命运誓死一战。”

  

  “护城军江恪——”

  

  “护城军夏予扬——”

  

  “研究院许向宁——”

  

  “研究院许向安——”

  

  众人同时齐声道:“愿为人类命运誓死一战。”

  

  会议桌上并肩着六个不同姓名的胸牌。

  

  林致惊愕了片刻,旋即也摘下自己的胸牌,列在六个胸牌一起,坚定地道:“研究院林致,愿为人类命运誓死一战!”

  

  “感谢大家的信任,”他深深鞠了一躬,但还没继续说完就被柏闻打断了。

  

  “我不愿意。”柏闻直视着林致,“我们的三个同伴都死在了这里,我们凭什么要跟你们去冒险?”

  

  “凭你们想回去就只能找到稳定的信号代替地磁。”柏闻率先接话,望着他,“时空机尚未稳定,在地磁消失的情况下能把你们安全穿越来已经是极大的幸运。”柏闻神色淡漠,“你们想要安全回去就必须有稳定信号的支撑。否则你们更可能是直接被撕裂在时空隧道里。”

  

  林致歉疚地点了点头。

  

  柏闻与柏闻对视,脸色黑沉。

  

  最终,柏闻转身离去,江恪紧随其后。众人亦纷纷回房休整。

  

  指挥室内只剩下了林致顾子尧

  

  众人都走后,林致才扭头看顾子尧,立刻又心虚地移开了目光。

  

  “时空机根本不稳定。你极大可能会被撕裂在隧道里。”顾子尧冷冷地开口。

  

  “子尧,我知道。”林致语气依旧温柔。

  

  “但是我没有其他办法了。”林致抬眸,执着地与顾子尧对视,“这次我也要去深渊。”

  

  “不行!”顾子尧几乎是立刻否决。

  

  “否决无效。”林致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很好看。

  

  顾子尧皱眉,有些生气:“你不能去。”

  

  “可是我最了解惰性信号。只有我能找到它。”林致耐心地劝他:“关键时刻不能挺身而出。要我这个科学家有什么用?整日缩在研究室里,被你们保护着苟且度日吗?”

  

  顾子尧沉默不语,但仍不松口。

  

  “你看你一直想保护的人有一天也能保护你,不是很好吗?”林致望着顾子尧笑得灿烂。

  

  “那个世界的你为了保护顾子尧死了。”顾子尧良久才吐出这么一句话。“如果遇到危险——”

  

  “我会毫无顾忌地逃跑。”林致接上他的话。

  

  “放心吧,子尧。我一定要找到那个惰性信号。这是我,也是我们这个世界最后的希望了。”林致走上前双手环住顾子尧,贴上了他紧紧抿着的唇。

  

  顾子尧低下头加深了这个吻。

  

  “你们——”顾子尧震惊地望着面前的两人。

  

  林致顾子尧分开,看着顾子尧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是有什么事吗?”

  

  顾子尧脸比陈年锅底还黑。

  

  顾子尧愣在原地一时忘记了想说的话。

  

  林致看着他的神情恍然大悟道:“你还没和那个世界的林致在一起啊?”

  

  “……”

  

  林致温柔又向往地笑着:“因为安逸而犹豫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不过乱世之中就顾不得犹豫了,只能珍惜当下啊。”

  

  顾子尧站在原地愣神良久,最终点头道:“抱歉,打扰了。”便转身离开了指挥室。

  

  林致刚准备扭头看顾子尧就被他压到墙边继续刚才被打断的吻。

  

  分开后,顾子尧依依不舍地把头埋进林致的怀里,林致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发,忍不住调笑道:“看来无论是哪个世界的子尧都是一个闷葫芦啊。”

  

  顾子尧在他的肩膀上狠狠咬了一口。

  

  双子房间里,许向宁无奈地盯着趴在自己哥哥怀里嚎啕大哭的许向宁,愤愤地嘟囔着:“那明明是我哥哥!”

  

  许向宁听到后哭得更伤心了。

  

  “许向宁!”许向安低喝道,又放轻了声音拍着许向宁的背哄道:“不哭不哭,我在这儿呢。”

  

  许向宁抽噎着:“可是……我的哥哥再也回不来了。”

  

  “要是这是一场梦就好了。”许向宁哭得喘不上气,许向安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不停地轻哄着他另一个世界的弟弟。

  

  许向宁终于昏睡了过去。

  

  许向宁趴在椅背上看着许向安替他盖好被子,问道:“哥哥,你真的也要去深渊吗?”

  

  “嗯。我作为林致博士的助手自然要去。”

  

  “那你说五十年前的花也是这样的吗?现在的花只会吃人。”许向宁盯着窗台上他放置的投影盆栽,突然道。

  

  许向宁的思维一向跳跃,许向安还是耐心地回答:“许向宁,我也只有十九岁。”许向安盯着那一动不动的“鲜花”无奈地道:“或许五十年前的花不会吃人,但是会随着微风轻轻晃动,还会有我们没闻到过的清香吧。”

  

  “那是什么香?比蘑菇汤还香吗?”

  

  许向安忍不住笑了,“肯定比蘑菇汤还要香一万倍!”他站在窗台便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喃喃道:“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就一起种下一整片花海,种下一片五十年前的花海。”

  

  许向宁欣喜地点点头,“好,到时候我们把研究所和医学院都种满五十年前鲜花!”

  

  许向安摸摸他的头。

  

  江恪是被柏闻推进房间的。他被柏闻抵到墙上吻住。柏闻的气息杂乱而急促,显然情绪十分激动。

  

  江恪回抱住柏闻,将他揽进怀里,温柔地回应他。

  

  柏闻头抵着江恪胸膛,竭力忍住不去看他左边空荡的胳膊,整个人止不住地发颤。

  

  江恪一只手紧紧抱住柏闻,轻声安抚道:“没事。我一只手照样吊打深渊里那群小畜生。”

  

  柏闻闷声给了他一击。

  

  “诶哟,”江恪捂着肚子笑道,“打这么狠啊,把你老公打残了,你后半生的幸福可咋办啊?”他揉揉柏闻的头发,故意玩笑道。

  

  “能不能回来再说吧。”柏闻神色晦暗,语气低沉。

  

  “别整得跟送死一样。再说,就算是死,能死一起也不错啊。”

  

  柏闻用力地抱住了他。

  

  “这次任务,要么都回来,要么都别回来。”

  

  “好。”江恪笑着吻了吻柏闻的金发。

  

  天稍稍吐出一丝光线时,众人出发前往深渊。

  

  带着六个特殊信号,一行人就像一群活靶子,一路少不得苦战。

  

  好在终于都有惊无险地到达了深渊。不过,真正的危险才刚刚开始。

评论(3)

热度(20)